close
記得前幾篇說到我很想、非常的想要自助旅行吧!
所以今天我要來講講這第一次跟團旅行的小小分享~

通常選擇跟著旅行社的團出遊,不外乎會考量到『行程』、『飯店』、『團友』
這次的行程是由小38的同學推薦的~(沒錯,因為他同學是旅行社的!!)
他特別提到,目前出團很少會在行程上安排2個樂園的(愛寶、樂天),該去的『東大門』、『明洞』、『景福宮』........也都安排到,所以很值得!!
而飯店,我們並沒有特別要求要住到多高級,所以我們也就在出發前的一個禮拜不假思索的答應了!!

在行程、飯店都沒問題的情況下,就只剩陪伴四天的團友們了
我覺得如果選擇跟著旅行社,團友真的很重要
因為你的團友會影響著整車的氣氛,這四天你的心情
如果車上沒有high咖,一路上可能很沉悶
如果車上有意見很多的人,那麼很可能有意見分歧的時候出現
 
很開心也很幸運我和小38參加的這一團大家年紀上幾乎都很年輕
恩~~不對!!或者是應該說心智上大家都很年輕~
有2家的家庭,2對夫妻,2對情侶,再加上我們兩位女生,
可能是跟妹妹出遊的關係吧!
我們很快的和大家變熟了,除了2對夫妻不太熟外(哈~不知道為什麻,就是不知道該跟他們聊什麼)
大家一路和樂融融
有來自台南、來自彰化、來自中壢、來自桃園八德~~~
其實 這種感覺很奇妙 很有趣也很好玩
如果不是參加旅行團 又怎麼會認識跟你領域完全不同 背景完全不同的人
怎麼有機會將這麻多條的平行線
在3月31日這一天把我交叉在一起呢!

不過這五天四夜下來
也因為行程緊湊,所以腳很酸,我一上車也一定馬上睡著, 

所以大家在選擇行程時,需要考慮到自己的體力,
如果是想完全放鬆休息的話,
那最後是自助旅行或是選擇其他國家了!

另外一點不免俗的,
旅行團一定會安排購買哩哩叩叩的東西,
人參實在是太貴,我買不下手也不會特別想吃,送人的話,也不敢保證他有多好,所以乾脆選擇不買,
保肝靈,每天熬夜晚睡,不斷想睡覺的我似乎真的有這需求,加上導遊人不差,還是意思意思捧場了一下!
土產店裡,也只買了兩包餅乾,
除了人參導遊沒達到最低業績請人再多幫他買3000外,其他的他也沒有強迫大家購買!

到韓國都會有韓國當地的照相館安排攝影師跟著旅行團幫大家拍照,
也就是網路上大家說的照相小弟,
不過這樣的稱呼我覺得不太洽當,所以我們都直呼名字,稱他為攝影師或韓國領隊
最後,我也買了我所有的照片!~
穿韓服的我真可愛!!哈哈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joy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